推广 热搜: 微信  微商  微信营销  客源  微商代理  货源  微商客源  找客源  微商货源  微商网 

汇财酷有拿货网:微商怎么样借助社交电商这一大趋势

   日期:2020-07-15     来源:www.laobanzhangtc.com    作者:酷有拿货网    浏览:206    
核心提示:社群的核心是人,微商的社群也是人,这就契合了,都是以人为本的新模式。

社群的核心是人,微商的社群也是人,这就契合了,都是以人为本的新模式。但是目前几乎所有微商都以家人为己任,每天就做两件事,加好友、刷圈。

加了人后几乎不产生任何的联系,这样的模式能产生多少买卖呢?根据电子商务的实际转化的比例计算,一个微信最多加到5000个好友,5%的实际转化的比例,最多也就是250个人可以跟你最后产生买卖。

假如你的商品是复购率高的,那样完全可以分析把顾客建成一个群进行顾客维护。在群里做活动,时不时发点红包,鼓励顾客为你做品牌推广。

下面给大伙介绍几个做的很成功的社群,可以参考人家的做法。

1、小米的粉丝社群模式:让用户感受到了服务

小米的粉丝社群模式,本质上是让用户感受到了服务,社群的定位为屌丝用户,而且用户都是很被动的被小米的宣传和服务所影响的。小米的粉丝社群在肉体上给用户的满足是塑造了用户的参与感,让用户在手机的性价比方面买得起手机,并且手机的配置相对较好;同时让用户感知到小米是尊重他们的,这点体目前小米的迅速客服和迅速迭代商品方面,让用户的反馈可以真正的成为正能量和加速剂。而在精神上的满足则是塑造了用户的优越感,通过发烧友定义,抢F码和跑分的酷炫科技感,让用户真正的感受到了小米手机的优越感。小米的粉丝社群模式在打造之初具有很强的战斗力,毕竟当时的其他手机厂商还属于卖手机给运营商和加盟商的模式,根本没有网络用户的定义,至于小米随后宣传的《参与感》的本质其实是物美价廉有逼格。

那样问题来了,当你的参与感和优越感的门槛太低,大家农村人都会玩的时候,是不是一下子就会出问题,由于屌丝从来没有忠诚度可言,毕竟相信定义的都是爱赌博的资金投入人。当魅族开始玩魅蓝音乐会的时候,最起码其定位的年轻人良品是一个社群的信仰塑造,而不是容易的优越感的宣传。

2、罗辑思维的社群模式:让用户尝试着去考虑

罗辑思维的社群模式,本质上是让用户尝试着去考虑,社群定位白领用户,这一点就注定了用户基本上是主动参与其中的。罗辑思维的社群在肉体上给用户的满足也依然是参与感的塑造,在学习常识方面,除去长期提供给用户高大尚与然并卵的逻辑思维,有时也会有一些接地气的生活常识传递;在逻辑共鸣方面,通过60秒的讲故事来占领用户的琐碎时间,在故事的逻辑层面上容易易懂,最后听完了语音还可以回复关键词看文章,进一步的来加大深度的共鸣。在精神层面上的满足依然是人性的优越感的塑造,由于是白领人群,所以符合白领特点的就会被提炼出来。譬如用户会为精神上的匮乏而探寻一个期望的寄托,因忙碌而找一个偷懒的理由,期望自身也会成为一个逻辑大师,让自身试着去考虑一些问题。其实罗辑思维的社群本身已经比小米的社群进化了大量,由于罗辑思维的社群是以占领用户的心智为基础的,因此更拥有忠诚性。

3、《创业家》黑马社群模式:让用户之间深度合作

《创业家》黑马社群模式,本质上是让用户之间深度合作,甚至用户之间可以产生更深层的买卖关系。社群的定位是精英用户,都是创业人士,用牛文文的话都是创业的“土鳖们”,由于从圈子到信仰基本上都是很一样的,因此黑马社群的用户都是自发的发起和参与社群的活动的,这点要比罗辑思维社群更具有主人翁的精神。黑马社群在肉体上的满足依然是塑造用户的参与感,旗下的机构都可以支持黑马社群的用户参与其中,而这些活动之间也都有肯定的产业链联系。一句话概括就是黑马社群是草根创业人士的孵化加速器,以开创者群体的需要为核心,塑造一个及学习成长,筹资路演,推广咨询等服务为一体的创业服务生态圈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微商学院

推荐图文
推荐微商学院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Powered By DESTOON